close

 pic567151_md.jpg

超級Q的可愛小遊戲!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
總覺得有一種摩斯漢堡的感覺(恩...應該是我想太多 XD)

首先是外盒獨照

IMAG0888.jpg IMAG0893.jpg
(Let's catch the Lion!)

沒錯!這遊戲是全日文的!
不過其實遊戲規則很簡單啦
過兩天沒偷懶的話,再打一篇簡易規則好了...(沒偷懶的話...)

再來是內容物

IMAG0896.jpg IMAG0899.jpg
(開盒後的樣子/只有一面的說明書)

因為是走可愛風的遊戲啦
所以也就沒有太過複雜的規則

但是就如同一般的棋類遊戲一樣
規則都很簡單,但是思考起來的打結程度
實在是跟農家樂沒什麼差別... = =

IMAG0901.jpg IMAG0903.jpg
(超可愛的木製棋子與小棋盤/小雞要是能走到底,就會變身成母雞)

首先是做工精細的棋子
大小大約是4X4公分,厚度也不錯,有2公分厚
基本上有四種動物:
獅子、小雞、長頸鹿與大象

每一種動物的圖案上,都有一些小紅點
這些小紅點代表這種動物能移動的方式
像是小雞只有正前方有一點,所以牠只能往前走
大象的點是在四個角,所以牠只能往四個角的方向斜走
而最強的獅子,所有方向都有點,所以就全部都能走(跟西洋棋的皇后一樣)

雖然小雞只能往前走,但是如果牠能走到底的話(像是天空或草地)
就能翻面變身成母雞!(如右圖)
能走的方向就會變多

至於遊戲的目的很簡單
就像他的副標Let's catch the Lion!一樣
誰先吃到對方的獅子就贏了喔!

擺陣!

IMAG1216.jpg
(一開場就被吃掉的可憐小雞)
IMAG1217.jpg IMAG1218.jpg

結果我還是腦殘忘記要拍一下開局正確的擺法...Orz
只好用形容的啦~~
反正上圖其實只走了一步,也就是說
兩隻小雞一開場其實是相對的,先手的玩家可以立刻將他的小雞往前走
然後把對手的小雞吃掉!

在遊戲中,你吃掉的所有棋子都會變成你的
用下面的兩張照片來說明
像是我現在吃掉了對手一隻小雞跟一隻大象(如下圖左)
輪到我的時候,我可以不走任何動物
改為把我剛剛吃掉的大象直接放到棋盤的空格上(如下圖右)

這樣對手的獅子就被我『將軍』啦!
不過這只是示範啦,正常對手可以立刻把長頸鹿往前走一格
我的大象就會被吃掉了...

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規則
所以思考的複雜度與策略度很高
時常玩一玩就燒腦袋了  = =

結尾心得

其實這遊戲本來我只是看在它的可愛就衝動買下來了
本來以為只是個可愛小遊戲
不過實際玩起來的燒腦程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
兩個大人玩起來也必須步步為營
隨便亂下就瞬間被翻盤!

不過給小孩子玩到也不錯
可以啟發他們的思考
畫風又比一般硬梆梆的象棋圍棋可愛多了

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,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!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232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