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770075_md 

這是由Mayday Games所推出的新遊戲
喜歡殭屍題材的朋友們應該都有注意到這款吧?

與Capcom出的惡靈古堡桌遊類似
這款遊戲也是以類domi的機制來進行遊戲
也就是所謂的牌組構成遊戲

不過這款遊戲挺有趣的一點是
玩家要是死掉,不會因此就離開遊戲
而是會變成殭屍攻擊其他的玩家
這點似乎會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?

首先是外盒獨照:

 

 

IMAG2178 IMAG2180
(外盒/打開後的樣子)

這遊戲的外盒設計的很特別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外盒這麼奇怪的遊戲...

打開後就是所有的卡牌(因為是紙牌遊戲,所以也沒啥配件?)
薄薄的說明書就塞在邊邊

配件介紹:

IMAG2184
(紙牌隨機一覽)
IMAG2559 IMAG2190  
(害我研究老半天的說明卡/玩家的角色卡)

打開盒子後,你會發現兩種尺寸的紙牌

比較大的紙牌分成兩種

左下照片中的黃色紙牌是說明小卡
用來說明每張行動卡的詳細效果,與一些規則上的例外狀況

只是因為說明書上並沒有配件介紹
所以我也是研究了老半天才發現它們其實『只是』說明卡
害我想說怎麼每張行動卡都只有一張...(而且還印雙面 = =)

而右下照片中的則是玩家的角色卡,總共有4張
雖然說是角色卡,不過其實遊戲中的角色並沒有任何特殊的角色能力
所以實際上4張角色卡所印的東西都是相同的(都是簡單的回合流程)
或許應該說是玩家幫助小卡比較正確?

角色卡的背面是當玩家變成殭屍後的能力說明
所以要是玩家死掉變成殭屍時,就必須將角色卡翻面
接著就可以開始盤算怎樣把活著的人通通吃掉啦~

IMAG2563 IMAG2572
(4位玩家的起始牌庫/起始牌庫中的三種卡牌)

起始牌庫總共有12張牌
每位玩家的12張牌能力都相同,但是都有不一樣的插圖
分別是5張躲藏、5張攻擊與2張三明治

躲藏顧名思義就是拿來躲避殭屍追殺的
而攻擊自然就是拿來打殭屍的
至於三明治,很可惜它並不是拿來補血的,而是拿來抽更多手牌的

IMAG2584 IMAG2582
(遊戲的設置/基本一定會有的3種行動卡

與Dominion相似
每次遊戲準備時,請先將三種基本的行動卡挑出來
並且放到桌子中央

之後,請隨機挑出玩家人數*2的行動卡
一起放在基本行動卡旁邊
以最上面的照片為例,4人遊戲時,會再額外抽8種行動卡出來,總計11種

這些牌未來玩家可以購買來增強牌庫的威力
當然效果都會比起始牌組中附的牌還要來的強力
裡面也不乏具有強大特殊效果的行動卡

IMAG2578
(行動卡上的符號效果)

每張行動卡上都會有一些符號
以上面的兩張行動卡來舉例

左上角如果有綠色倒三角形的符號
代表這張行動卡可以讓玩家抽額外的手牌
(如照片中右邊那張牌,起始牌庫中的三明治上也有這符號)

左上角的紅色圓形符號則是代表攻擊力
(如照片中左邊那張牌,起始牌庫中的攻擊上也有這符號)

黃色的梯形符號則是提供玩家逃跑的能力
(如照片中的兩張牌都有這符號,起始牌庫中的逃跑上也有)

黑色的菱形符號則是提供玩家額外的金錢
如果玩家本回合有打出這張牌的話,會額外提供2塊錢給玩家購買新卡牌
(如照片中左邊那張牌)

而最後,右下角在卡牌名稱右邊有一個數字(被紅色圓型包著的那個)
那個數字就是這張牌的價格
以照片為例,玩家要買獵槍需要6元,買冷凍速食則是4元

最後的重點-殭屍!!!:

IMAG2595 IMAG2599
(殭屍卡/要如何打敗殭屍)

遊戲中有5種殭屍
每種殭屍都有不一樣的力量與速度

以左邊的照片為例
這隻殭屍的力量是1(左上角的紅色數字)
速度是4(左下角箭頭旁的白色數字)

也就是說,如果我要殺死這隻殭屍
我必須要有至少1點的攻擊力
如同右邊的照片,我只要1張起始牌庫中的攻擊就能解決它了

但是如果我是要從這隻殭屍的手中逃跑
我就必須要有4點的逃跑點數才行
如右邊的照片,我必須打出4張躲藏才能從它手中跑掉...

另外,殭屍的速度同時代表它的傷害力
以照片中的殭屍為例,如果我打輸這隻殭屍,或是逃跑失敗的話
我必須將牌庫頂/或是手牌中的4張行動卡歸還到桌子中央的購買區中

當玩家的牌庫與棄牌堆通通見底時(手牌不算)
玩家就會死亡變成殭屍啦!

遊戲就是當只剩下一個人活著的時候會結束
而那位幸運逃果魔掌的玩家就是勝利者!

結尾心得:

個人挺喜歡殭屍風格的
而且這遊戲的畫風還故意設計成美國80年代時的風格
這兩點正中我的胃口

目前還沒有試跑過
不過看完規則之後,我自己的期待度還挺高的
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幸運的逃過殭屍的追殺... 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232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